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[仿]回憶加速AcceleratedRecall-2-

500米,沒有排隊受檢的車龍,卻讓站崗的警察有足夠的時間發現我。

警察揮著指揮棒,特別的歡迎方式。
這時候的我不懂害怕警察,換作平時我看見黑衣騎士都以為是巡警放慢車速檢查安全帶,改用雙手緊握方向盤,安分守己地安分守己。
那種戰戰兢兢的感覺,不舒服卻非常似曾相識。

那是中學時期,為了趕流行男生都開始流長劉海,半短不長的劉海和鬢毛已經成為本地中學生的代表髮型。
觸犯髮禁,就要在學校時時閃躲值勤巡查員或任何訓導老師的目光。
每次無可避免地從巡查員面前經過,心裡都非常用力地祈禱自己能夠全身而退。
雖然有時會有同年級的巡查員義氣相挺,或仗著課業成績被老師赦免,
但我總不能一直都那麼幸運。

有一次被抓到“犯規學生命運待定區”,超糗。
為了彌補我的不幸,命運安排小裴在我最狼狽的時候從我面前經過。

一如往常,我假意環望四周,
如果我當時的視野被錄製成影片,你會發現小裴就是我視野的軸心。
如果我當時的靈魂被製作成模型,你會發現她根本是我世界的中心。

劉海被訓導的無情刀削掉。
這件事對當時的我打擊很大,嚴重內傷,自信盡失,在學校躲了小裴兩個禮拜。
直到某個週末收到小裴的信息: 其实你剪短刘海看起来满精神的啊。
整段高中生涯,我覺得我笑得像個白痴一樣。

嗯,面對這樣的積極人生,我每一天都興奮地踏緊油門。

我踏緊油門,準備衝過路障。
我的後方,一輛高速行駛的拖格羅里煞車失靈,壯觀的側翻。
垂直地面的羅里車廂直逼黑月的車尾,最後被幾輛停泊路中的警車擋下,警車即場報銷。
就這樣,我為了“保命”違規衝路障。
的確,我是為了保住往後的人生。

我快速祝福後面的警察和羅里司機一遍,繼續飛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