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

我飛躍,只因無足落地

夢境是個不速之客,提醒你一些快要被遺忘的往事後,就一走了之。
來不及為過去的過錯後悔,第二個今天又悄悄降臨。

“我曾經是多麼的富裕。” 我是說心靈。


18歲,得到足夠的自由,珍惜青春,物質充足,念著選對的科系,偶爾讀讀寫寫...
從此可見,我過著積極的生活。
但每天從睡夢脫離的姿勢,卻不如以前那麼豪邁。


如果說生活是由一次又一次的冒險串成,中學時期我的冒險雖然比現在笨拙,但跌跌撞撞卻傷不了我。累了有溫暖的叢林歇腳,不幸墜落,還有隱形的保護網擁抱著心靈。
迷糊,緩慢,卻快樂。




但這次的冒險不一樣。
不倦的飛行,不是因為更堅韌的翅膀,而是失去周遭環境的擁護。
高空,寒冷的迷霧中,失去了落腳的巨木,遺失了指引方向的燈火,腳下是冰冷卻洶湧的海水。
下一次的疲憊就意味着崩潰。

所以我只能繼續飛,飛躍時間,飛躍孤獨,飛躍這一切。



如果你背負著包袱,請讓我分擔吧!
雖然還看不到終點,但如果飛行的動作能把你的苦痛撒入大海,那也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。

因為我不喜歡這樣迷茫的旅途繼續下去,
更不希望,你也跟我一樣困在這一片濃霧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