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

宇航员




成为宇航员,应该是很多小男孩的梦想吧。

全副武装,坐在顶尖科技的精密仪器中,操作比大飞机还帅的飞船,用快过声音的速度穿越大气层,向着无尽星空追去... 一定超帅的吧?

这样的幻想陪伴我渡过很多很多个童年的夜晚,
直到有一天,我在书上读到了远达光年的星球探索,
直到有一天,我在成长的过程中发现了人会寂寞。

漫长的太空旅行中,最折磨人的或许不是失重、真空、辐射等等危险环境,而是窄小的宇宙船舱里,迅速成长的寂寞感。
酷炫的白色机舱里,没有最亲的亲人,没有从小要好的朋友,没有陪伴自己的老狗,更没有地球上人人喊缺的女朋友。如果宇宙船有窗口,那也只是一面不断显示寂寞星空的高辐射显示屏而已。

遥远,高速,封闭,孤独。
有了这些,帅气的太空船就只是一个先进的高级监狱,密不透风,连寂寞也逃不出去。


幸好,幸好我不是宇航员,我有最亲的亲人,从小要好的朋友,陪伴自己的老狗,甚至会有地球上人人喊缺的女朋友...
当然还有一扇,看得见未来的窗口=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